妙禪師父,俗名劉妙如(原名劉錦隆),主要在台北地區講述道理。

妙禪師父早年曾追隨氣功師學習氣功,並曾以端坐釘床展示氣功修為,為中國時報專文報導,成為佳話。

1990年進入由妙天師父所開設的禪修道場 ─ 妙天天禪世界。從那時起,妙禪師父就開始追隨禪宗第85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禪修。

1990年跟隨悟覺妙天禪師後,就陸續身兼中壢道場負責人及大法會總負責人。

1996年悟覺妙天禪師因天佛大道院違建事件,遭檢方調查納骨塔販售案情。當時妙禪師父因身為桃竹苗地區負責人,在桃竹苗地區大量銷售靈骨塔,數量為當時全國最高,故亦遭檢方傳喚調查。

1998年妙禪師父公開宣稱,自己已經見證真理,並且已經證道成佛。他並且宣稱具有弘法使命,公開宣示脫離師門禪宗,並且自己給自己起了一個法號,叫做「行本覺」。拋棄了妙殿明這個法號,改以「行本覺」老師自居,仍以原來的中壢道場為發展基地,繼續在桃竹苗一帶講法。

1998年妙禪師父在同年10月20日召開記者會,正式對外表示先前因與師父悟覺妙天禪師有一些誤會,深感懺悔並將重歸師父門下。

1999年妙禪師父在台南市開始籌辦台南精舍。

2000年妙禪師父到了悟覺妙天禪師的禪宗總部工作。

2003年妙禪師父負責新北投「覺殿精舍」。

2004年妙禪師父再次宣稱自己「夜睹明星」,「證道成佛」。給自己起的法號「妙禪」。以「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」為主旨並脫離悟覺妙天禪師門下。

自稱「如來宗」的宗師,在各地成立「如來精舍」,在大學校園則成立「如來實證社」。

做法跟妙天很像.

1998資料來自如來宗官網

但是他不是自稱1998年5月已經證道成佛,為什麼1998年10月又說成佛是假的,並重歸妙天門下。

到了2004年又自立門戶.

是滿爭議的?

信不信自己去求證吧!

Google "妙禪劉錦隆" 已經有太多資料可以判斷了.

最近發現只要發表對妙禪事實的文章版主就會因壓力刪文或關站.

YAHOO也被洗版了.

也不曉得我這篇還能存在多久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4) 人氣()